2011-09-26

 

親愛的林長老和翁長老, 及迦南教會的其他諸位長老, 牧者:

 

我是李宇珍, 信望愛禱告中心的主任牧師。

 

自信望愛禱告中心(信望愛)和台灣迦南基督教會(迦南)20088月簽署買賣和約至今, 已經三年了。

 

三年間, 雖然聽到了各色傳聞和沒有根據的謠言, 我一概沒有理會。最近我從可靠渠道得到消息, 迦南的聖徒並不知道是迦南將信望愛告上法庭, 誤以為是我本人將迦南訴諸法律。附件是今年518日迦南和信望愛對峙公堂的記錄副本。第一頁上明文原告迦南, 被告信望愛。

 

我自從被主呼召就全身心為華人宣教禱告, 至今三十余載。十六年間, 我夫妻二人在灣區, 日夜禱告服事, 從未外出度假。其間近十年, 我為台灣宣教奔波, 一半時間在台灣教會醫治宣教, 一半時間在美國。我走遍台灣全境各教會, 從南到北, 從不計較教會大小, 聖徒人數多少, 奉獻多少, 總是盡心盡力。在主面前, 我可以斗膽誇口我並無羞愧。

 

年初訴訟期間, 我身為牧者, 神職人員, 卻被迦南的律師Jan Gruen拉去錄口供(deposition)。在法庭上, Jan Gruen寸步不讓, 嚴辭要求我一家人兩周之內空出當時的住宅交還迦南, 寧可不合解, 也絕不寬限時間。最後是法官在其中苦苦週旋, 才勉強多得一周。

 

我一生服事華人, 和台灣當地教會感情深厚。如今被一個台灣教會如此無情驅逐, 心中的傷痛無法表述。

 

近期翁長老多方表示信望愛的原六位同工在雙方教會之間作梗, 盡述信望愛如何離經叛道, 財務混亂, 沒有財力建堂還霸佔聖殿不放種種, 極力慫恿迦南利用法律途徑收回大堂及住宅。

 

信望愛確有少數原同工行事違背聖經教導, 雖經我們教導指正, 仍不能折服在神的話語面前。我得知此事, 多次表示要和迦南恢復主內對話, 我的同工也寫信給翁長老澄清誤解, 不容撒旦在互為耶穌身體的教會之間離間。 然而, 翁長老表示絕不和信望愛直接對話, 一切交通都要通過律師。

 

我對迦南不肯與我對話的理由略知一二。

 

表面上, 信望愛的原同工在迦南面前譭謗信望愛, 導致迦南對信望愛信心不足, 要動用法律收回建築﹔表面上, 三年間, 迦南給信望愛四次機會, 簽署買賣協約, 都因信望愛資金不足而告終。

 

其實, 導致信望愛禱告中心陷入今天困境的應該是林長老和翁長老。

 

二位長老的態度似乎是幫助信望愛, 但是從頭就僱人寫出一些連屬世的交易都不用的不公平的和約讓信望愛簽名。信望愛從未任命律師, 認定二位長老會在主內秉持公正, 沒有細讀詳細條款就簽了名。直到今年年初被告上法庭, 接到法庭傳票時才任命律師。律師仔細閱讀了所有和約條款, 詫異信望愛如此疏忽大意, 屢次簽署不公平的和約。尤其是2009年初的租賃和約更是為信望愛付款不利的情況下快速被驅逐作出了極佳鋪墊。

 

更加重要的是迦南屢次三番向信望愛發送3 day notice, 給聖徒們造成壓力不安, 原本定意要奉獻的聖徒也開始猶豫, 原本許願的聖徒都放棄不再還願。迦南還擅自聯絡信望愛的聖徒同工, 屢屢散佈不安。信望愛有的同工許願要將地產奉獻給信望愛建堂, 然而與迦南聯絡數次後, 竟要改獻迦南。更有甚者, 信望愛的原長老曾接到過迦南的電話, 說長老如果繼續留在信望愛, 連自己的家產都會賠進去。林長老親自承認有傳聞說我要求迦南把聖殿對信望愛拱手相讓, 不取分文。

 

二位長老多年蒙主深恩, 應當萬事以主旨為重。長老的位份是神國的位份, 就是為了要幫助教會, 建立教會的, 而且並非局限於自己的教會。然而二位長老反而在信望愛派去的所有同工面前對信望愛大發怨言, 大給仇敵可乘之機。殊不知神國的工不可有任何怨言, 屬靈攻擊越是強烈, 怨言就聽起來越合理。

 

一個普通教會建堂已然不是易事, 為肩負福音重擔的華人教會建立禱告中心又是何等的艱難呢﹖二位長老如此行事, 使信望愛同工信心大跌。不久前的訴訟, 迦南執意收取罰款, 對於神國的奉獻毫無概念。神讓迦南賣聖殿, 斷非是迦南收到錢, 就被神稱為好管家的。也決非從另一個祭壇上榨取了罰金補貼自己的教會, 就會被神夸為忠心的。倘若迦南能夠從開始就在主內秉持信心, 保守自己, 不去動搖信望愛同工聖徒的信心, 信望愛的建堂早就成就了。

 

現在二位長老已然趕出了我們這兩個神的僕人, 還要用信望愛的罰款和脫離信望愛的同工們一起建立另一個禱告中心嗎﹖被主設立為長老決非是要瓦解教會, 分散聖徒的。

 

一個禱告中心豈是有一個建築物就能運作起來, 豈是隨便一個神僕就能擔當得了呢﹖神為了華人的服事讓我夫妻二人經歷嚴酷的訓練和幾乎近死的破碎, 目的就在于讓我們能夠成為神恩惠能力的管道, 能從撒旦的口中奪回被擄掠的靈魂。十六年間, 我們服事的聖徒幾乎都是用知識經驗和醫學無法挽回的人們。沒有屬靈的敏銳, 沒有嚴格的要求, 沒有在愛中果斷的責備, 豈能幫助這些聖徒恢復和神的關係﹖不嚴格極力使其勤勉於禱告, 怎樣讓聖徒和他們的家人從撒旦的捆綁中得解放呢﹖神開啟我們的靈眼, 目睹一場天國和地獄爭奪靈魂的戰爭, 看到聖徒們被誘惑, 不能驚醒的時候, 我們豈能永遠和顏悅色﹖無奈聖徒們有時信心軟弱, 因我們的嚴厲落入試探。

 

今天週圍議論紛紛, 二位長老想必也有所耳聞, 為什麼華人的禱告中心要交給兩個驕傲自大的韓國牧者, 為什麼華人基督徒不能自己建立自己的禱告中心。甚至有聖徒來到禱告中心, 開聲禱告我們二人的驕傲要瓦解。

 

我們若果在神面前有驕傲的心, 神豈會將祂憐惜的小羊, 將重病的羊交在我們手上。神豈會賜給我們帶領他們脫離困境的智慧﹖十六年我們服事了超過7000名聖徒, 二位長老若是有心, 是要專心相信那六位同工的歪曲呢, 還是要看神十六年在信望愛的行事呢﹖二位長老所講的這幾位同工在神面前均有無法站立的軟弱破口。我夫妻二人為他們獻上禱告, 極力代其悔改, 然而他們沒有一人肯折服在神的話語面前。

 

我們不是因為韓國人誇口。我們這兩個韓國人只不過是神眾多工具中的兩個, 要把禱告的火傳給華人, 正如當年神用了美國人把聖靈的火帶入韓國一般。日後華人向穆斯林和耶路撒冷傳福音也是一個道理。神要在哪一刻興起哪個民族做哪些事, 豈不都是神的美意嗎﹖我夫妻二人吃住都在聖殿, 連我的孩子們來看我們也住在聖殿。我已年過花甲, 何至於貪戀神國度的聖殿和產業, 要據為己有, 被神責備撇棄呢﹖

 

二位長老身為頭羊, 這些道理原本應該由二位教導解釋給小羊聽才對。建立華人禱告中心, 迦南和信望愛其實同負一軛。如果看到信望愛同工信心軟弱, 二位長老應該在主內勸勉, 一同驚醒。誰知二位對仇敵破壞禱告中心的詭計一無所知, 毫無防備, 不但不能在主內以主的心懷為念, 反而將自己的面子放在主的旨意之上, 成為仇敵離間的管道, 逼迫禱告中心, 否認神的運行, 用謊言遮掩自己在神面前的過犯。

 

現今迦南更是利用法院的驅逐令趕逐神行事的祭壇, 用屬世的大刀揮向耶穌的身體。二位長老萬不可想到如果神喜悅禱告中心, 為什麼遲遲沒有錢賜下來﹖就讓自己取得片刻平安。殊不知禱告中心建堂與迦南建堂乃為一體, 禱告中心的款項下不來, 也就是迦南的錢下不來。到底那里不討神的喜悅, 盼望二位長老有更深的禱告。

 

現在二位長老固然看到有兩間教會備有現金, 只等禱告中心搬家就立刻全資夠買。然而神聖殿的買賣不在金錢, 而在神的心意。如果這個聖殿被買到一個在神面前站不住腳的人手中, 就會導致那個祭壇上聖靈的運行消滅。若是29日凌晨禱告中心被驅逐, 三年來日夜的禱告也會中斷。那一刻撒旦立刻得力, 佔據這個祭壇, 再次恢復聖靈的運行, 可謂天方夜譚。此等事在神國的干系, 是否只值總價330萬美元, 聖靈自然會在二位長老心裡賜下感動。

 

願主賜福,

 

主內 李宇珍牧師

 

(我會將此信發給信望愛的所有聖徒, 還有台灣眾教會, 以作前車之鑒。)